每次帶著恬恬到公園玩,看著跟其他小朋友互動的她,總是有一種莫名的驕傲、感動、與不捨

在公園裡,
恬恬總是想要湊近玩著沙的小朋友,
但我總是要無情地把她拉開,
不是擔心玩沙弄髒了,
是因為那挖沙的小工具不是恬恬的,
有時候大一點的小朋友甚至會有"搶"、"推"的動作。

心裡想著雖然是"下次記得幫恬恬帶她的玩具或是球",
但其實自己知道,
恬恬渴望的不是那玩具而已,
而是那些玩伴們。

每每路人問恬恬有多大,
聽到
"她只有一歲半",而露出驚嘆的表情說:
"哇,那她長得很高耶~"、"她走得很好呢~
",
為母地真是驕傲。

我們總是慶幸著恬恬是讓恬嬤帶著的,
因為恬嬤家的環境,
有一條小巷子、有一座小公園
讓恬恬生活在開闊的環境裡,而不是封閉的高樓大廈。
最重要的是,還有一群年齡相仿的小朋友們,
讓恬恬提早體驗、適應"團體"生活,學習互動、人際公關。


我知道自己不是一個好媽媽,
我覺得恬嬤教導恬恬的更多,
我總是認為,
不需要給予恬恬太多的指令、限制或者期望
一個人個性的長成,從她很小的時候就注定好的了,
我們父母應該要做的,是讓她不要走偏頗了就好。


我跟恬爸對恬恬表現出來的一些舉動,
有時總是擔心她是否太過早熟、心機了,
擔心我們是不是過分冀望她現在就要懂得更多了,
但,她不過是個剛滿一歲半的小小孩啊!
怎麼感覺從她的眼神裡,看見了更成熟的影子了呢?


有時候,我們驕傲著這樣的恬恬,
但大多時候,我們都是擔憂著,
我們希望她更無憂無慮地長大就好。


雖然有點太早擔心了,
不過,其實我是認真想過應該讓恬恬幾歲去念小學這件事的。
恬恬的出生日期,如果依照正常程序,
應該會是班上年紀較大的一群;
而依照恬恬現在表現出來的個性,
我很擔心,她會變成一個"大姐頭"。

所以,我是希望讓恬恬提早去念小學的,
我有私心,我是希望因為她年紀小一點,
讓她可以多讓人疼一點的...

哈,好吧~我真的想太多了。

敦化公園裡,自己一個人就蹦蹦地爬上山坡去了!


其實,會寫這篇網誌,是因為
最近,詢問我們是否要再生一個的聲音多了些,
而最近,說巧不巧,常去逛的一些網誌,
竟不約而同出現了"懷孕"、"雙胞胎"、"第二胎"的話題。


原本我自己的計畫,就是希望生兩個的,
只是,現在這個時機點,對我們來說,
多一個baby,
多的不僅僅是經濟的壓力,
還有給予他們的生活環境、教養問題,
畢竟我們現在的房子真的太小了!
我們要努力的事情還太多了!

更沉重的是,
我們現在背負的責任,
也不僅僅是"自己的"家庭而已啊!

每每與恬爸聊天,
我雖然可以淡然、甚至漠然地面對一些事情,
但,對恬爸而言,
長子的肩膀、兄長的胸襟、父親的智慧
是他必須、不能不的!

又想起我們婚紗照裡的文案~"最想環遊的世界",
我只是想跟恬爸說,
無論如何,我都在你身邊。

------------------------------------------------------------------------------

最想環遊的世界
演唱/梁靜茹、曲/郭文賢、詞/姚若龍

聊天是甜蜜的習慣 把心情都交換 一天才算完
簡單是我要的浪漫 你語氣有心疼 我就更勇敢

我今天 我明天最想環遊的世界 就是你 最內心 的世界
我後天 大後天也不疲倦的想念 會是你 看著我 笑的眼

真愛 像一座秘密花園 隨時有新的發現得到新的體驗
兩個人彼此挖掘 再一起比對和回味
然後瞭解越深相愛越深 轉眼就永遠

你的背彎像片沙灘 既厚實又柔軟 能給我心安
陽光在你心裡燦爛 從指間傳遞著 總讓我溫暖
遠方像蜿蜒的海岸 從晨光到向晚 景色會變換
我們走過萬水千山 辛酸會變答案 愛是歸屬感

我今天 我明天最想環遊的世界 就是你 最內心 的世界
管陰天 管雨天我的心會是晴天 照亮你 多雲的 那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glun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