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於2011/9/4恬恬第一次在家玩水彩~

 

一直不敢讓恬恬玩水彩~或任何有顏料的畫畫活動~

一怕顏料,二怕要收拾殘局~所以都讓她玩水畫布~

 

但隨著恬恬漸長,開始接觸顏色,一直就想讓她試試彩色畫~

最近,終於把家裡重新整理~包括恬恬的遊戲室~可以有完整的空間讓恬恬發揮囉~

 

↓遊戲室整理前(link)~原本空空的~玩具其實都散落在各處~

↓遊戲室整理後~(ps.水墨畫是房東的,雖然很跳tone,但也算另一種藝術欣賞啦~)

紅色收納袋裡都是絨毛玩具~

ABC注音符號~特別找"純文字"的~還可以用白板筆在紙上練習的~

玩具及教具集中放在上層,目前恬恬還拿不到,希望養成她玩一樣、拿一樣的習慣(幼稚園規則?!)~

下方有原本的壁貼~再貼上數字1~100~

上下層~樂高箱就直接放,沒有往上堆了~玫瑰喜餅盒裡是切切樂玩具~

繪本、拼圖、塗鴉本等等則放在遊戲室外的4層櫃~

 

2011/9/8補記~

今天把放在恬嬤家的球屋帶回來~可是裡面沒有球啊@@

大致已經就緒~就差恬恬的學習桌椅了~

 

 

 

策劃許久~終於,9/4這天,恬媽準備好了!要讓恬恬玩彩色畫了!

恬嬤其實有買水彩跟壓克力顏料~都先買小盒少色的,先測試用~

沒有買調色盤,先用家裡的果凍盒~CD收納盒蓋~蛋糕盤~

地墊是以前生活工場的贈品~野餐墊~

但是不是在遊戲室玩~而是在類客廳的空間,空間更大~而且地板也比較好清理啊~

除了水彩筆、海綿造型刷滾筒,另外用家中整理清出來的海綿做了些"形狀印章"~

(ps.因為是保護物品用的海綿,所以粒子比較粗,效果比較不好~下次要改用菜瓜布試試~)

(ps.蝴蝶跟大象後來都沒剪出來,因為實在太難剪了~圓形、愛心也很難剪...)

 

今天預計要讓恬恬畫"夜空"~也是從BLOG上參考來的~

所以買了黑色的紙~因為沒有黑色的圖畫紙,所以買了丹迪紙~

(ps.事後發現丹迪紙不太容易著色上去~老公說,因為她是油面的~)

(ps.本來要買壁報紙的,但全開好大一張啊~下次買壁報紙試試~~~)

 

因為中秋節快到了~所以想讓恬恬畫"夜空"~

畫畫之前,先跟她講了"14隻老鼠"的"賞月"~

(ps."14隻老鼠"買了很久了,而且是簡體版,所以本來想等恬恬大一點再給她看的~)

 

畫畫前~先來照一張~ 

我還特別把繪本中夜空的頁面放在後面~當然恬恬是不會真的參考的啦~

夜空有月亮(圓形)、星星~用海綿印章作畫~

後來就完全自己想蓋啥就蓋啥啦~~~

CD盒蓋裡的是水彩、蛋糕盤是壓克力顏料,但可能因為紙張的原因,都不太容易著色~

 

 

畫完星空~恬恬還意猶未竟~所以我就讓她玩玩其他顏色囉~

我讓她自己選要什麼顏色~也讓她開始用畫筆~

沒有主題~就讓她自己去畫吧~

本來一個顏色一個盤子的~當然到最後都...

很應付地讓媽媽拍照~

 

其實後來我們又畫了一張~也多用了其他顏色~但恬媽就懶得拍照了~

 

當天,其實我沒有讓恬恬穿防護衣~我只讓她穿了原本衣服上就有洗不掉的漬的衣服~

但是我發現其實恬恬自己很小心耶~一開始手腳弄到顏料,就會叫我幫她擦掉...這是星座使然嗎???

 

所以其實當天我們沒搞得很難收拾,事後恬媽馬上把地板擦一擦,就恢復了~

這也讓我更有信心下次再讓恬恬來畫畫囉~~~

 

本來我很抓狂恬恬一直把各種顏色畫在同一個地方,而且一直沾很多水,

但事後恬爸告訴我,這樣的過程是好的~

因為透過這樣顏色的堆疊,她會發現原來顏色堆疊會出現不一樣的顏色,

這樣的過程是她自己發現的,對她來說就是一個好的學習過程~

 

 

 

同場加映~當天下午我們還帶恬恬去爬山~大坑9號步道~

同一件衣服~因為根本沒用髒啊~褲子換掉也不是髒了,而是事後洗畫具的時候,玩濕了的!!!

第一次去爬大坑步道~9號步道算很輕鬆,但帶恬恬去,我跟恬爸輪流背跟抱的...好累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glun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