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101/08/16(四),距離恬4歲生日剩一個月,恬弟也滿24週、邁入第七個月了!而這個意外經過了11天,恬的狀況比較好了,恬媽才有勇氣把這段歷程PO出來。


 

這段時間,我停止了FB與部落格的更新。我想是一種自我懲罰,卻不知道這樣的懲罰,是否還具有什麼意義?是想多點時間陪伴恬吧!

(PS.特別感謝這段時間注意到我FB很久沒更新、寫私訊關心的朋友們,有你們真好!暫時我還不會去更新FB,部落格有時間會陸續把恬的復原情形PO上來。)


 

illust3786_thumb  

 

DSC01707-1.jpg這是恬的近照,攝於2012/08/15上午7:09。

 

這段時間,我的女兒恬恬,經歷了她出生以來最嚴重的意外傷害,這個傷害可能會在她身上留下記憶的傷痕...恬爸說,那道傷口,看起來像天使的翅膀...

無論孩子發生什麼樣的意外,都歸咎於父母的疏忽,沒有藉口。治療的這段時間,我們做任何的事情都無法彌補,任何的悔恨也無法回復,能做的只有陪伴她渡過,卻仍舊無法代替她承受一絲一毫的痛楚。

我把恬這段時間的醫療歷程,每天每天的用手寫日記紀錄下來。現在,當我重新登打著這篇文章,其實雙手都是發著抖的!

 

  

illust3786_thumb

 

DAY01-101/08/05(日)

 

發生...

DSC01620-1.jpg這是事情發生的當天早上出發前,跟家裡開得茂盛的花朵一起拍照。攝於2012/08/05上午8:18


101年8月5日星期天,再平常不過的早上,我們去吃了早餐,再前往菜市場買菜。就在準備回家牽車的時候,恬恬被一旁老舊機車的排氣管燙傷了!

當我聽到恬嚎啕大哭、喊著「媽媽,好痛!」,看見的是恬左腳後方彎曲處,已經被燙得脫了皮、範圍甚至有些大,然後我看見那台老舊機車的排氣管、沒有防護、已經生鏽

(PS.恬燙傷的當下,我到底在做什麼,目前仍是失憶狀態,真的是腦袋一片空白,事後怎麼想也想不起...)

我很慌,只能問恬爸”怎麼辦?”。我很慶幸當天是跟恬爸一起的,若是我一個人,我想我無法冷靜處理。

這時候的恬根本沒辦法走或站,只能讓我抱在身上,坐上恬爸的機車趕往醫院!第一次覺得從水湳市場到全民醫院的距離是這樣的遙遠、路上的人車怎麼這麼多!

恬恬沿路喊著痛,我忍住哭,努力地擠出話來安慰恬!更讓人心痛的是,恬除了喊痛,還冷靜地告訴我「媽媽,我是被車車弄到的!

 

illust3786_thumb


醫院...

到了醫院,恬恬馬上意識到”這裡是醫院!”,哭得更厲害!一直喊著「我不要看醫生!」急診的醫生,讓我們先去給另一個醫生看過(?),還拍照記錄,然後就直接上藥!

上藥的過程,恬根本是全力反抗掙扎,要讓恬爸用力抓緊、甚至語帶恫嚇才能讓醫生順利上藥!包紮好的左腳,繃帶佔據了一半的大腿、以及1/3的小腿,根本還不敢看恬傷口的我問恬爸”是不是很嚴重?”恬爸只是點點頭。

接著的破傷風注射,恬也是處於放聲大哭、掙扎反抗的狀態!破傷風注射是不能揉的,也讓恬連著兩天根本不讓人碰她的屁股打針處、甚至是撕掉膠帶。

我們問了醫生是幾級燙傷,醫生說2、3級!這樣的等級,聽得我全身發軟無力!醫生建議盡量讓恬平躺、腳抬高休息,傷口更是不可以碰到水。後續治療則是必須每天到院換藥!

因為沒帶健保卡,雖然感覺身體是顫抖的,但還是抖著手填寫了恬的名字與出生年月日、去批價拿藥,今天拿了1天份的消炎藥。

恬沒有辦法坐機車,所以讓恬爸抱著走路回家,這時候的恬已經比較平靜,還會問「媽媽,我的氣球勒?」,然後趴在爸爸身上靜靜地流著淚。

(PS.氣球是剛剛在菜市場買糖果送的小狗氣球...如果我們剛剛不跟爸爸分開去拿氣球,或許就不會發生這個意外了...)

 

illust3786_thumb


HOME...

回到家,讓恬在房間躺著,幫她擦擦臉,給了她氣球,讓她吃剛剛買的糖果、養樂多,抱著她喜歡的OPEN將布偶,開了電視讓她看她喜歡的兒童節目。漸漸平靜心情的恬,才恢復了笑容!

這兩天,剛好房間在大整理,我只能忍著心疼、忍著淚,默默地繼續整理凌亂的房間,靜靜地陪在恬身邊!

雖然我們都沒有吃飯的心情,恬爸還是煮了簡單的餛飩麵,恬喜歡吃餛飩,吃了好幾個,看她還有食慾,也讓我們放心一些。

勉強擠出的笑容。攝於2012/08/05下午1:02

DSC01628-1.jpg  

吃完飯,吃了藥,恬例行地睡午覺,睡覺前還跟我要求要拍照,她想看照片裡她包著紗布的腳!

睡覺起來的恬,甚至天真地跟我說「媽媽,我好了!」童言童語卻讓人痛徹心扉


illust3786_thumb


洗澡...

因為恬爸白天要上班的緣故,所以我們決定固定晚上時間去換藥,因為傷口不能碰到水,恬爸思量著要怎麼幫恬順利洗澡!平常有一點小傷口,貼著OK蹦的恬就很難哄騙洗澡了,更何況是這麼大的傷口!

DSC01635-1.jpg  

恬爸買了3斤的耐熱袋、2個快扣式緊帶,跟恬恬說,我們要把腳腳變成”氣球腳”,雖然恬還是哭得稀哩嘩啦,但多虧了恬爸的好方法,順利地洗了澡,也沒讓傷口沾到水!


illust3786_thumb


換藥...

吃過晚飯、洗過澡,前往醫院換藥,因為是同一天換藥(早上急診,費用350元),所以今天必須自費換藥(300元)。我們先掛了號,等待醫生看過後,才能前往2F換藥。

恬恬很怕撕開繃(膠)帶,那種肌膚直接的疼痛感!護士阿姨拿著大剪刀剪開繃帶時,恬已經哭得聲嘶力竭;醫生看過、沒有特別狀況後,恬爸抱著恬、我則扶著恬受傷的左腳,爬樓梯上2F換藥。

聽說這家醫院是專門治療燒燙傷的,所以雖然一直不解這樣的就醫程序,但也只能接受了。

趴著換藥的恬,大聲哭喊著「媽媽,好痛!」,我抱著恬的頭、在她耳邊安慰,這才敢瞥看恬的傷口,再次被傷口的大小震撼,那大概是一個大人手掌長的燙傷面積

2F的換藥護士(?),不怎麼親切,上完藥、敷上紗布後,就要直接幫恬上網狀繃帶固定,我們趕緊提醒,是不是應該纏上繃帶比較好呢?今天早上醫生是有纏上繃帶的,她這才不發一語地補上。好冷漠啊!


illust3786_thumb


另一個災難...

換完藥,我們慢慢走路回家。只是這天,恬的災難還沒結束!

喝完睡前奶,恬說她肚子痛痛想嗯嗯,但她坐了好久的馬桶,雖然已經有便便了,卻還是不肯下來!她抱著我哭,說她嗯不出來,我感覺到她已經疲憊得很想睡覺了,卻還是不肯離開馬桶,只是一直哭著說「但是我還想嗯嗯!」

半小時過去了,我根本沒轍,只好讓還在忙公事的恬爸來幫忙,終於哄騙恬恬先回到床上休息。躺下沒多久,恬又說她想嗯嗯了,還希望在之前曾經權充過小馬桶的小水桶上面嗯嗯,我只能依了她。

終於,順利嗯嗯了!原來是嗯嗯太大了...順利排便的恬,開心地笑著說「媽媽,我嗯出來!」,還高興地打了電話,告訴在樓上忙的恬爸說她終於嗯嗯了!

這就是我貼心的女兒,身體受了這麼大的傷,卻還是這樣堅強貼心。

 

受傷的第一天,終於結束了!

凌晨三點,我在半夜驚醒,看著身邊熟睡的恬,不想壓抑,讓自己哭了一會。


illust3786_thumb


恬燙傷療癒日記:

 

3Y11M恬燙傷療癒日記-8/22換藥過程記錄

3Y10M恬燙傷療癒日記-WEEK1-最辛苦的第一周

3Y10M恬燙傷療癒日記-WEEK2-換藥了!

3Y11M恬燙傷療癒日記-WEEK3-復原良好、恢復頑皮~

3Y11M恬燙傷療癒日記-WEEK4-從醫院畢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glun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