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今天的繪本前,來聊聊"挑繪本"這件事。

其實現在網路發達,只要輸入"繪本推薦"、"挑選繪本",應該會有劈哩啪啦、多到看不完的資料出來,

之前在書店擔任童書採購的朋友也推薦給我一本入門書"小小愛書人"。

(ps.雖然是信誼出版,多少會偏袒自家書籍,但仍是很好的參考書~)

其實各繪本出版社的官網都是很好的參考網站,有分齡適宜繪本介紹,

像是信誼~小太陽親子書房、小天下~線上童書館等等。

 

至於恬媽自己怎麼挑繪本呢?!

只有一個原則,挑我自己喜歡的!!!

哈!!!很自私嗎?但是恬媽覺得,如果自己都不喜歡看了,要怎麼唸給小孩聽呢?

就像現在睡前說故事時間,如果媽媽生病了、或是恬恬惹媽媽生氣了,

我都會很直接地跟恬恬說"媽媽今天身體不舒服/心情不好,唸出來的故事也不好聽,所以今天休息!"

 

恬媽會去圖書館借書(但是熱門繪本常常借不到),如果是很喜歡的,才會去買回家,

恬媽也有參加一些FB購書團,我會觀察很多媽媽都買的書有哪些,然後上網了解比較一下,

像今天要介紹的這套書,就是參考FB購書團買的。

 

這套書目前也是恬的愛書之一。

我們家有一套"魔法校車",是恬媽在結婚前買的,其實當初是想給姊姊的小孩看的。

(ps.恬媽以前覺得自己應該不會生小孩、因為不喜歡小孩...沒想到現在生了兩個啊!!!)

魔法校車  

"魔法校車"是"我的第一套小小百科"來之前、恬的愛書,

但是,"魔法校車"是給學齡孩子看的,有些內容連恬媽都覺得很難,

都得先看過消化、再用自己的方式、看圖書說故事的方式唸給恬恬聽,

科普不是恬媽的強項,唸起還挺累人的呢!

 

還好,買了這套"我的第一套小小百科"。

我的第一套小小百科-2

【我的第一套小小百科】系列,套書共七冊,36頁小開本繪本:18 × 19公分,附注音,適合三到六歲幼兒親子共讀,七歲以上獨立閱讀。

一書一主題,分別是1.小貓喵嗚、2.小狗汪汪、3.海豚和鯨魚、4.大恐龍、5奇妙宇宙、6. 輪子轉轉、7.身體痛痛。

前四本是動物系列,都是小朋友喜歡的動物~

DSC05595-1

內容除了介紹"各式各樣的貓/狗/海豚/鯨魚/恐龍",還有與該動物相關的有趣單元,

比如說"吃植物的恐龍"~

DSC05597-3

然後,哇!!!原來,"在恐龍的時代沒有草!"...這個連恬媽都不知道耶!

DSC05598-1

後3本則分別是"奇妙宇宙"、"輪子轉轉"、及"身體痛痛"。

PS."輪子轉轉"可以跟"好多好多車(小天下出版)"一起讀。

DSC05596-2

書的呈現方式是"單元式"的,所以有時候,我會跟恬說今天先講一半、明天繼續講另一半。

(雖然不多頁,但唸一頁常常可以延伸其他東西,也是要唸很久的~)

DSC05600-5

唸繪本的時候,有時候會帶入實際生活體驗,

比如說恬很容易暈車,講這篇的時候,就告訴恬坐車的時候可以"看看路、看看風景"~

DSC05602-7

 

坊間像這樣的科普百科蠻多的,這套恬媽覺得蠻適合當入門的繪本,

字不多、插畫蠻可愛的,單元主題也很有趣!小小孩也會很愛的~

推薦給大家囉~ 

 

繪本資訊:

我的第一套小小百科(7冊)Mes Petites Encyclopedies Larousse

作者:米榭兒.隆希納、阿涅絲.馮德威勒等

原文作者:Michele Lancina, Agnes Vandewiele etc.

繪者:歐黑莉.居勒黑等

譯者:尉遲秀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11年11月1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glun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