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27日星期天,終於我的媽媽(岳母)與dino的媽媽(婆婆)見面囉!兩個媽媽見面前,紛紛問我們:ㄚ是要講什麼?ㄚ他(她)媽媽是一個怎麼樣的人?...終於,熱情如夏的星期天中午,雙方約在聖華宮素食餐廳共進午餐

這麼巧,良辰吉日,聖華宮裡就
兩攤喜宴,正好可以觀摩。婆婆與岳母,不約而同,都對喜宴表達了興趣,在二樓的餐廳,都想居高臨下瞧瞧人家的婚禮。哈,兩人都嫁過女兒、娶過媳婦囉,還是這麼緊張。

用餐過程,閒聊雙方家庭,其實
我們兩家的情況有點相似,我們的父親都已經過世,話題也就圍繞在兩位父親身上,一個外省家庭客家媳婦、跟一個本省家庭住在客家庄的媳婦,兩人也挺有話聊。另一個相似點,是婆婆虔誠吃素信佛,岳母對信佛也不排斥,目前吃早素中,所以話題開始講起佛法......幸好,即時拉回主題,不然吃到人家中午休息了,我們應該都還沒講正題!

婆婆與岳母,第一回合:怎麼舉
辦婚禮?

婆婆比較堅持祭祖拜拜部份,岳
母比較堅持儀式呈現部份。結果如何?「看你們要怎麼樣啦!」耶?兩位母親大人高招,把球丟回來,正好,我們樂於接這個球

從點餐、用餐到後續的談細節,
我與dino盡量扮演主動角色,就像我們的婚禮一般,我也希望舉辦一個屬於自己想要的婚禮,但是母親大人們的意見當然也是很重要的,所以我只能說:我們會把細節用文字敘述寫出來,請母親大人們告訴我們有什麼是你們覺得一定要有的。

對於我們的婚禮,其實我已經有
很多想法,基於職業病,其實也早就寫好企劃書、畫好場佈設計圖了。只是,計畫趕不上小小的變化,必須執行時間上的有些異動,不過,就像dino說的,如果這麼趕的時間下去完整執行,我們事後一定都會後悔的,所以婆婆與岳母,放心地交給我們吧!

各位關心我與dino,期待粉久的
親朋好友們,也敬請期待。

婆婆與岳母,第二回合,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glun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